[科學與禪: 希望的傳信 重新了解內在力量] 

『千萬年以來,我們一直在尋求和平...而此刻我們終於意識到,和平並不會顯現...除非我們於內在中發現和平!』

人類大腦中的每一個意識,都會以電磁波的形式向外擴散。
心靈的電磁波,有著可測量的效果,並作用於我們所居住的世界。


人類的心是身體電場和磁場的最強動力源,這很重要,因為大腦其實是靜止不動的。

大腦有電場與磁場,但它們與『心的電場磁場』相比就很微弱了,心比大腦電場強100倍,磁場強5000倍!
我們所知的物質世界由兩種能量場構成的,能量的電與磁的場,即電磁場。

物裡類書籍中的闡述是,若能改變一個原子的磁場或電場,那我們就能改變原子與此世界中自己的身體。而人類的心,可以同時對這兩者做出改變,改變身體或世界的電場和磁場,心與腦的混合創造會以『情感的方式』表達。

<所有的物質都是震動的聲波>

著名的Cymatics實驗(聲頻令沙子形成圖案)
振動頻率越高,圖案越複雜越美麗,每一個意念都擴散出強烈的信息波,這所有的意念形成了環繞我們的整個世界!

著名的水結晶實驗(不同的意念得到不同的水分子結晶圖案)
越正面的意念,圖案越漂亮;而負面的意念則產生醜陋的圖案...
(*以禪宗修行而言,貪心、嗔心、癡心、傲慢、猜疑、殺生、偷盜、邪淫、妄語、酗酒,是絕對要修正的意念!)

<禪定靜坐,淨化人類磁場>

1993年,研究使用大量冥想的效果,來降低暴力犯罪,而結果令人極其驚訝,並吸引了全世界科學工作者的注意力。

4000名不同背景的冥想者齊聚在美國華盛頓,當他們一開始冥想,犯罪現象立即驚人的開始降低。相同的實驗進行了上百次,而對結果的驚訝也在不斷增加!

集體的負面意識,甚至可以引發災害。在海嘯或巨浪發生時,如果處於真正的覺悟之中,你甚至會說這只是一種與狂暴意識的連結,因為人類是自然的一部分,不可能獨立其外。

因此若集體意識是狂暴的...那麼自然就是狂暴的!我們總想要從自然中分離出來,但那是不可能的。

<轉念的力量>

科學家實驗中發現,當人處於正面的情感時,如陶醉美景、感受真愛、同情他人時...心跳所傳達的信息是極其不尋常的,心臟會在體內產生深遠強力的律動性電磁場,觀察頻譜分析時可以發現,情感信息調制後以心磁場的方式展示...因此學會轉換自我的情感,就能以心磁場的變化去影響周圍的環境。

合一,我們屹立;分離,我們殞落...。
如此的宇宙觀與佛法的深義自然是不謀而合的。


悟覺妙天禪師曾說:

『人為什麼要修行?修行的目的,是要透過正法的洗禮,讓過去世的業力,及今世的身心障礙得到清淨。 

而釋迦牟尼佛創立佛教的目的,就是要讓眾生成佛。如何成佛?即超越三大阿僧祇劫(欲界、色界、無色界的障礙,也就是本心、自性的障礙),出離三界,見性成就。』

arrow
arrow

    平鎮禪修會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