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禪修 與 賈伯斯>

改變世界的三顆蘋果:一顆是亞當與夏娃、第二顆是牛頓、第三顆即是賈伯斯。

賈伯斯是一位虔誠佛教徒,參禪打坐是他一生的精神追求,並引導了他事業成功。
引導他前行的一直是內心的力量。

平鎮禪修會館  
---我是誰 ?

賈伯斯很小時,就開始追問,我是誰 ? 我來這個世界上是為了什麼 ?這讓賈伯斯開始對生命產生好奇,也讓他最終皈依佛法修習禪宗,尋找生命的意義。

高中畢業後,賈伯斯選擇了和斯坦福一樣昂貴的大學——俄勒岡的里德學院,但是賈伯斯不到一年就離開了學校。之後開始選擇自己感興趣的課程,這時開始接觸了禪宗著作,並開始對此著迷。直到後來賈伯斯去印度朝聖,並在兩年後回國,在創辦頻果之前,賈伯斯一度不知道對自己的未來該如何決斷。

他很想繼續修習禪宗,但是又無法放棄創業的理想,於是向禪師求教......

禪師轉述六祖慧能的話:"不是風動 也不是幡動 而是心動 "
人生歷程中,不管是制定公司產品策略,還是面對人事鬥爭,
甚至面對生死挑戰,賈伯斯一直都是在追隨他的心。

---禪的力量 靜、定、慧

禪宗教人關注當下,關注自己的本心,賈伯斯是這一教導的優秀實踐者。

從少年時對電子產品的著迷到開始創業,他一直沒有放棄自己的愛好。

引導他前行的一直是他內心的力量。

“成就一番偉業的唯一途徑就是熱愛自己的事業。如果你還沒能找到讓自己熱愛的事業,繼續尋找,不要放棄。跟隨自己的心,總有一天你會找到的。”


禪宗讓一個人最大程度的受益,莫過於影響一個人對生活、對命運的認識,莫過於讓人看清事物的真相,直接看透它的本質而不執著於紛繁的表象。

賈伯斯的辦公室幾乎什麼都沒有,只有房間中的一個坐墊,是用來打作用的賈伯斯每天禪修習慣已經多年,在決策前都會先閉目靜坐,然後叫屬下將相關產品設計一併放到墊子的周圍,來決定選擇哪個放棄哪個當心定下來的時候,直覺思路就會非常的清晰、敏銳。

平鎮禪修會館  全文引用
http://www.ymchancntr.com/?p=898

arrow
arrow

    平鎮禪修會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