脫胎換骨,佛菩薩的祝福

文/ 林宥祺 

很榮幸有這個機會與各位師兄姐分享我的禪修心得,宥祺入門至今已邁入第10年了!當初是因為剛就讀博士班時,罹患了憂鬱症,在一個偶然的機會,學校禪學社的宿舍拜訪活動而被接引入門,初期一年多,仍對禪修持半信半疑態度,並沒有很積極,直到面臨可能換指導教授和換論文研究方向的問題,博三下學期才下定決心好好禪修...

那時是在頭份的觀音佛堂上課,當時的因緣非常的殊勝,因為幾乎每週都會見到  悟覺妙天師父到佛堂,在那段時間每次見到 師父親臨心中就莫名會感動落淚,而更加堅定修行的決心!說也神奇,在博四升博五的時期,第3個論文方向才逐漸成形,因為有經濟壓力,所以我一考完資格考便投入專任教職,在蠟燭兩頭燒的情況之下,指導教授在當時認定我一定沒辦法順利7年畢業,但當時精進修行,即便是每日只睡3小時,就發現,所有論文的靈感與方向,如文思泉湧般的浮現, 而博士班兩階段口試期間,更是7天內只睡4個小時!當時都堅持一日一禪定,來維持體力進修博士班與教職工作。

因為攻讀的是財金與資管領域,所以可投的商管類期刊種類不如理工類多,但升上博五後的一年2個月內,就收到2篇SCI、3篇EI、1篇國際期刊(共6篇)的接受函---連我的指導教授都大呼神奇!殊不知,其實靠禪修的力量產生智慧,和精進修行,運勢也在無形中也跟著好轉,讓我一直以來跌跌撞撞的求學之路,有著大躍進的轉變,在我心中,真的非常感恩 師父在我修行之路的指引。

平鎮禪修會館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<林宥祺師姐 全家福>

然而,也由於自己長期在學業與專任教職的過度操勞身體,民國97年畢業後,就開始感到身體不適,在民國99年任職學校的身體健康檢查後,赫然發現左腎有一顆5公分大的腫瘤,當時在隱瞞家人的情況下,先密集的透過各管道關係,找台灣各方的腎臟科權威醫師看診(和信、長庚、三總、台北榮總;中國醫藥學院等),很不幸的,所有的醫師對此病情都相當不樂觀,依檢查報告的組織紋路判斷,都研判是惡性腫瘤(癌細胞),五家醫院之中,僅台北榮總的醫師團隊獨排眾議,願意做腎臟部分摘除手術......言下之意,就是所有的醫院醫生都建議要儘快摘除我的整個左腎!其實,自從入門之後,每每到了我個人覺得很難突破的人生關卡時,師父都會出現在我夢中,法身放光,一直對我微笑,或拍拍我的頭,醒來後,就會產生一股力量與智慧驅使我無懼勇往,沒錯!我真實地感受到這次 師父又給我力量與智慧!

在我開刀前的某一天,有殊勝因緣在新竹科園會館又見到了 師父,當天 師父的到來,給在場與會的師兄師姐們開示,當下的我突然心生智慧,原本對開刀一事猶豫不決,後來 師父加持與提點我可到台北榮總看診時,我心中的罣礙就全然放下,毅然決定到台北榮總開刀。而開刀前台北榮總醫師的評估是,手術風險很大!一定要在半小時內完成腫瘤的摘除,否則大動脈與大靜脈就會壞死,讓左腎功能喪失。並且,我的第12根左肋骨,因為阻擋到惡性腫瘤必須被切除部分的骨頭!然而,當時整個開刀過程是出奇的順利,開完刀後,醫生評估左腎也只會剩下原來的1/2大小,但術後每3個月的定期追蹤,奇蹟又再度發生!連醫生都覺得不可思議!

手術完成的第1次回診,醫生告訴我,我的左腎並沒有變小,只是手術後形狀長的比較醜,按常理---腎細胞並不會再生,他也嘖嘖稱奇!當下也說我的"禪修行為"一定對此有幫助。

所以,感恩 悟覺妙天師父、感恩禪修讓我健康重生,智慧增長,以上就是我的禪修心得分享,謝謝各位師兄師姐!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宥祺 合 十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悟覺妙天師父 禪修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平鎮禪修會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