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鎮禪修會館  

"...當時任教的班級裡有個情緒障礙的學生,常常在課堂上跟老師辯論,弄得各科老師和同學都沒辦法好好上課,唯一的解決方式只能把他帶離教室。我當時也很頭痛...
那一次上課時,我找他來溝通一下上課的狀況,他一直對我發脾氣,三字經和污辱的話都出口了。

如果是以前的我,我一定會氣到破口大罵。


但是神奇的是,我當時內心沒有感覺到自己有任何生氣的情緒,就好像身體外面有個保護罩一樣,把那些負面的情緒都擋在外面,影響不到我的內心。

而我的心裡直接感覺到的是那個孩子發抖的心,我覺得很驚訝。所以我開始安撫那個孩子的心,化解對立,後來發現當自己的心升起了一個想幫助那個學生的念頭後,

那個孩子也就同時沉靜下來了...。"

-----
本週四 11/28 晚上 免費公益體驗禪 pm 7:00-9:00
邀請 王姝文 師姐 真心見證分享



祝您闔家平安
平鎮禪修會館 敬邀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體驗禪 平鎮禪修會館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平鎮禪修會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