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鎮禪修會館  蘇郁涵

任職:核能研究所助理工程師

禪修:13年

 11  

入門因緣

     我於大學禪學社入門,當時雖然非常年輕,身心靈卻非常糟糕。盤腿禪定是非常痛苦的,身體無法坐,心理也無法靜,因此對禪定非常害怕與排斥。但我並沒有因此離開禪學社,相反的對於禪學社的所有課程與活動我幾乎是排開一切參與!

     因為沒禪修前,我的身心好重,走路腳都很沉重,可是每次一個半小時的禪修課程後,雖然一直在忍身體的不適,但當下課後回宿舍,會發現身心變得好輕盈,心中有不可言喻的喜樂。似乎知道除了這裡沒有其它地方可以救靈性,我的靈性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,每次上課都好期待好期待,任何的機緣都捨不得放過。

 

身體問題改善

    一開始禪定因為坐不住而始終沒有感受,但一段時間後卻意外發現很多問題不見了。例如一直以來嚴重暈車的問題、常常抽筋問題,冬天每天晚上都會嚴重抽筋,禪修不久後就不知不覺地好了、甚至從高中開始,脖子莫名長滿密密麻麻的痣,這種奇怪的問題都禪修後不見了。

     另外我從四歲開始會咳嗽,只要一咳嗽一定要咳滿三個月才會停,而每年都要咳兩次,也就是每年都有超過半年時間在咳嗽。但在我大四時第一次可以沒咳滿三個月就好起來,一開始減短到一個多月,後來到兩個禮拜,甚至慢慢的可以只咳一週內就好了,對我而言還真是驚奇,因為咳了近二十年沒有例外過。

 

自己與家人命運改變

    禪修時,常聽師資說我們每個人都是代表著九族而修行,當時一直覺得很奇怪,雖然我知道修行非常的美好,可以解決身體上、心理上以及靈性上問題,可是不懂我修行關家人(九族)什麼事呢?經過多年後我見證了這句話的意義。

    約從國中起,家裡常發生問題,幾乎無一日安寧。到高中時,媽媽開始一直不斷發生車禍,常常在嚴重腦震盪情況下仍硬撐著去上班,因為要養兩個小孩,她不敢亂花錢去看醫生也不敢休息

    當時我並不知道常發生災難和靈性有關,因此非常無力不知要如何改變這種日子。後來我在大一下學期入了禪學社才了解命運和靈性有關,唯有修行才能提升靈性而化解災難,因此我也真的很努力很真心的修行媽媽的車禍次數也真的減少了。

    大二時,印象中媽媽車禍次數好像是一次還兩次,其中一次媽媽被撞後腦震盪嚴重,她仍然堅決不看醫生,跟我說按摩就會好了,叫我幫她按摩,我當時很懷疑按摩真的會好嗎?但仍只能照做。當時我手一按上媽媽的背,剎那間我的眼前整個暗掉,然後手變得好重,因為已經修行一段時間,我明瞭這是「業力」!因此我心中知道只有精進修行才能夠真正幫助媽媽。

    大三時,媽媽又有被車撞一次,可是這次媽媽跟我說雖然力道很大,但她感到有一股力量幫她擋掉,所以這次並沒有內傷。因為媽媽沒有跟我一起修行,我不能直接跟她說是 師父幫她的,但我心中很清楚也很感恩 師父。

    到目前為止,媽媽也不太發生嚴重災難了,頂多一些外傷。本來過著每天擔憂災難臨頭的日子居然離我和媽媽越來越遠了。媽媽沒修行,可是一輩子苦難不離身的人生居然改變了,讓我見證到我們都是代表著九族而修行。除了正法,哪有如此力量!

 

修行擺第一的人生觀

    除了苦難不斷,媽媽一輩子都賺不到錢,因此在我大二接到第一份伴讀的工作時,就發誓不再跟家裡拿一毛錢了,其實對我而言賺錢是很艱困的事,但憑著一定要做到的心,加上 師父給的心靈力量,各種障礙一個個跨越。雖然賺錢不容易,可是排在我第一位的還是禪修,雖然很急迫的需要錢,可是一定是在禪修班以及各種活動的空隙之下才會排打工。

    到大三時,我的收入以學生來說已經算不少,扣除生活費我還可以拿錢回家,一個月可以拿到5000-10000元。我知道這一切完全是 師父給我的福報,我很清楚若我把打工排在禪修前面就不可能會有這樣的結果。只是當時的我並沒有護持會館,我心中跟佛菩薩說,非常對不起,家裡好需要好需要錢,等家裡沒那麼急時我一定多護持會館。 當時我以為我的做法是對的,因為我沒有要占佛菩薩便宜,只是我需要先幫助家裡度過難關。

    可是就這樣大約半年後,有一天媽媽跟我說,還好我每個月的那筆錢, 讓她可以都「剛剛好」夠繳店租與房貸。當時聽完後晴天霹靂,原來我多拿與少拿錢回家都是一樣的結局?!也算是敲醒我,開始思索賺不到錢的原因。從那時開始,我減少拿回家的錢,把減少的錢拿來護持道場,以及當時有助印金剛經的因緣,我也助印了好幾本。也是從那時開始,本來是快撐不下去的店 ,開始慢慢能夠運作了。後來我也都沒拿錢回家,家裡的店也都能運作,雖然賺得少做的累,可是不用擔心繳不出房貸與店租了。

 

感恩與珍惜 師父傳法的因緣

    而多年後的現在,我已經是一個很有福報的人了,災難與貧窮離我越來越遠,我深深的了解修行上障礙越多的人才是越需要修行的人。禪修不只可以提升健康,還可以化解災難,增加福報,甚至是可以幫助家人,而這一切都是來自於 師父帶領我們使得靈性提升,也因此對於 師父的每個親傳課程我都會極力把握,

    師父從2014年7月到12月傳的「無上印心佛法」,希望大家都能把握修行正法的因緣,在這一輩子遠離災難病苦,在生命終了時真正回到光明的淨土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平鎮禪修會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